我 十幾年沒碰英文的上班族,也能準備多益三個月達成895分!金色證照Get!

學員分校:台北站前

學員姓名:潘○華

多益TOEIC:895

證書:

沒碰英文10幾年的我,來菁英3個月多益金色證書Get!

如果你還在思考,多益是否對職場有幫助?

以過來人的建議,直接跟你們說「有」!

因為台灣企業吃這套,如果工作需要英文人資往往會用TOEIC當成徵人參考

甚至很多上市櫃大公司的職位基本條件會卡多益分數(ex.科級750、部級800、處級900等)。但國外企業是否有幫助就不一定了。

 

我是上班族,畢業後工作十年完全用不到英文,頂多就是書信最後打個Best Regards,對於英文有種陌生感。

今年下定決心轉換職場跑道,鎖定的工作有要求多益成績,因此我的目標是考到「多益金色證書」來證明我的能力。

延伸閱讀:他,如何3個月準備到多益915分

 

雖然英文日常對話尚可,但文法基礎完全0,全部靠語感。

在上課前我完全分不出主詞、動詞。實在是對不起小時候的英文老師 ( 後悔從沒認真上課過XD )

 

為了彌補我許多英文上的不足,我選擇直接去補多益。

可能會有人質疑,幹嘛為了考多益去補習🤔

但有一定歷練後,會認清人都有惰性,自己最知道什麼方式最適合自己

我出社會十年幾乎沒看教科書,說真的我也懶得拿書看,加上專注力變差很多。

雖然曾試著買參考書,做兩回就懶了,而且解題看不懂也沒人可以問。與其浪費時間盯著書發呆,不如去聽老師講,抄筆記+複習加速自己進步。

 

比較許多家多益補習班,最後選菁英。

因為菁英分校據點多、老師選擇多、課程選擇多、可以自己選上課時間,線上E化也做得很好,特別適合我這種時間有限,需要機動性較高的通勤族。

這邊不能不提到我的顧問Ann,一開始幫我規劃從初中級開始訓練,我覺得很符合我的程度,上了多益3個月衝刺班成功考到多益895分,拿到夢寐以求的「多益金色證書」。非常謝謝她!

 

上課地方:台北分校

我主要是靠捷運通勤,離捷運站走路1~2分鐘就可以到,士林校走路5分鐘。

 

 

推薦的老師

老師素質普遍都滿好的,上過課的老師都滿推薦的!以下是我針對不同課程,推薦的老師。

 

[ 多益課 ]
課程難度分簡單(A、B)、較難(C、D),課程內容就是「刷題」和老師講解。有的老師會講技巧、有的老師偏重在講解選項。

-Jumbo老師:

個人最推的多益老師,發音佳、文法強,解題能力超強。不只會告訴你答案為什麼是C,還會告訴你ABD為何錯,讓你心服口服。
(1) 熟悉台灣學生文法毛病,能對症下藥。
(2) 聽力會教語調,讓你即便聽不懂也能拿分。
(3) 課程時間掌握佳,不會讓你抄不完、跟很累的感覺,也不會透過貶低學生來突顯自己多厲害。
※缺點:考古題難度比考場的簡單,如果題目難一點這老師就非常完美了。

-Shaun老師:

上課風格幽默,會唱歌帶動氣氛,每次上課前會先讓同學刷題目,刷完開始講解。
(1) 會講考試技巧,很有幫助。
(2) 重視解題速度,聽力會加速提高難度讓同學練習,閱讀part5、part6也會抓一題15秒給同學練習,很有感。
(3) 考試題目中間偏難,覺得很適用。
※缺點:解題上可能為了趕進度,往往只講正確選項,錯的三個選項並沒有講解。

 

[ 文法課 ]
課程難度分簡單(文法1)、難(文法2),課程都有線上可以上,我也會利用通勤時間上課。

菁英的線上課程設計的很完善,連講義都不需要印,課堂練習題目都E化放在裡面。並且題目會隨課程進行,非常適用。

2021最夯線上課:菁英雲線上課程-讓你學習成效達150%的課前中後設計

-Jumbo老師:

及物不及物破解、時態判斷等,會從語感幫助同學判斷。缺點是他會挑重點講,文法裡的一些細節要自己回去讀,不然就會漏掉。

我文法一樣最推Jumbo,他熟悉台灣學生文法的通病。

-Shaun老師:
Shaun的文法課比較完善,包山包海的講,上課風格一樣先丟題目,寫完他再開始教,一堂課可能會寫30題以上,是一位非常重視「考感」的老師。

 

[ 字彙課 ]
課程難度分中級字彙、高級字彙,如果只是要考多益可以上中級就好,但單字難度還是會因老師而異。

針對不同老師課程的單字難易度:
Joseph > Jumbo > Ivan

-Joseph老師:
可能是菁英最帥的男老師,應該有小健身,愛穿白色T-shirt。單字難度是我個人修過4個老師最高,尤其高級單字很多看都沒看過的,上起來很爽。課程內容具系統且結構化。
(1) 中級課程架構:單字、每周新聞單字、多益題目練系
(2) 高級課程架構:單字、每周新聞單字、每周超難單字

-Jumbo老師:
重視發音跟每個字的記憶方式,單字偏簡單。

-Ivan老師:
把每個字講到最細、最深,告訴你每個字音節位置、發音方式,詞性不同時發音的轉變、三態變化、同異字、相近字全都告訴你。適合想把每個字搞到最懂的同學。

 

[ 寫作課 ]
課程難度分中級、高級。職場英文中級就足夠了。

-Fred老師:
課程內容紮實,課堂上會有大量翻譯練習,上課風格有效率、不喜歡拖,會要求同學背句子。

-Oscar老師:
課程生動,重視文章架構,每次上課都會帶同學brainstorm一起完成一篇文章,難度會比較簡單。每次上課老師會幫同學改一篇作文。

 

這些課上完後複習,若遇到問題能在線上發文平台詢問,還可以課後去詢問老師,他們都會不厭其煩地指導我

 

準備歷程(2個月):

上課複習模擬考1上課複習模擬考2正式考

 

考試建議

[ 多益聽力 ]
本身聽力有一定自信,以前念書時TOEIC聽力滿分,殊不知現在題型大改,比以前難很多。

聽力part3-4的3組聽力其實不容易。我的方式是考官一說開始作答,我就把圖片題+前兩組part3內容(6題),快速看完。圖片題part2作答空檔也都拼命往後翻反覆看選項題。到part3-4我的作答方式都是他在唸的時候我已經在劃答案了,等他講完剛好做完3題,接著他開始念3題題目時我已經在看下個題組的題目+選項,以此類推完成part3-4。如果過程中發現聽完找不到答案,直接選c,跳下一個題組看,千萬不要猶豫不定。

※補充:6題圖片題大概會有一題是「沒有人」在圖片中的,這種題目是最難的圖片題,因為沒有描述人物的「動詞」。請多花時間先看這張圖,把圖片中出現那些物品記一下,例如:桌子亂不亂、桌上有沒有東西、碗洗了沒、冰箱門有沒有關等等。

技巧推薦:聽力TIPS -「關鍵字」不再是得分點,必須聽懂整個句子

 

[ 多益閱讀 ]
大部分人應該跟我一樣被後面長篇閱讀搞死,根本寫不完。建議考前要跟著老師或自己在家練速度。
我的作答方法是趁頭腦清楚先寫part7,只能寫45-50分鐘。先看題目再依據題目找答案的位置,快速掃描找關鍵字,不要一篇文章從頭看到尾。再翻回part5-6寫25-30分鐘,part5-6每題盡量15秒內解完,很多題目看空格前後就會知道答案,有多的時間再回去part7把不確定的再看一遍。

技巧推薦:閱讀TIPS - 微靠托福考題,快速搶分指南

 

[ 多益模擬題 ]

寫模擬題主要是提升作答的速度。我是用菁英的模擬考(擬真度高,大概比正式考難50分)以及課堂上的題目練習,另外自己也有買怪X的題目,用以上的方式練習一定可以寫完而且大概會剩5分鐘讓你掙扎一下剛剛猜的題目。

多益模擬測驗:菁英學員 ( 請至學員排課系統內排程 ) / 非菁英學員 ( 免費線上簡化版程度測驗 )

 

以上是我的準備歷程與分享,希望這些建議都會對你們有所幫助,考到目標分數!


 

同場加映>> 上班族多益一年進步400分,往機師夢邁進!

 

更多分校資訊:菁英台北站前,底家啦 (台) 

 

我想了解業界NO.1、高分學員最多的多益課程

多益900搶分班

菁英英日語  SAT準備  多益課程  托福補習班  IELTS雅思保證班  海外學英文  加拿大遊學代辦  英文學術寫作  基礎日文學習  JLPT日語檢定準備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lite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